丰满要闻 首页>丰满要闻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政府| 2019-07-16 15:40
打印 |
字号: v|
丰满区民政局承办全省财务统计业务培训班

为提升全省民政统计工作水平和能力,更好完成2019年全省民政统计工作任务,由吉林省民政厅主办、丰满区民政局承办吉林地区、辽源地区民政统计数据对接操作系统暨财务统计业务培训班,近日,在吉林市世界饭店开班,吉林地区以及辽源地区各县区财务统计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处长李伟东同志布置了2019年下半年规划财务工作任务,同时结合当前民政事业发展总体要求和民政统计工作实际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的有关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统计造假的严重性。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充分认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坚持标本兼治,采取综合措施,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坚持依法统计,推动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提高民政统计数据真实性,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三是要完善制度,打造防范统计造假长效机制。全省各地要认真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和完善民政统计工作全面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等统计规范性文件,建立健全统计全流程、全方位数据质量管控机制,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全省统计优秀工作者丰满区民政局张爽对2019版《吉林省民政统计数据对接系统》操作进行了讲解,并与各地区操作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大家认为收获很大,增强了做好民政统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丰满区民政局承办全省财务统计业务培训班

丰满区民政局承办全省财务统计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