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开发区 首页>站群导航>乡镇街道开发区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政府| 2017-02-08 09:46
打印 |
字号: v|
丰满经济开发区

 

  介

      吉林丰满经济开发区是2003年6月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开发区,由松花江、温德河和城市外环高速路合围而成,批复总面积为11.8平方公里。2012年吉林市政府确定“南居、北工、中商”的产业布局总体战略后,将吉林丰满经济开发区列为十大功能区之一的“南部新城”的核心区。开发区位于吉林市城区与南部宜游景区、乡村的结合部,域内有吉林市四大名山之一的小白山,自然资源丰富。域内现有四座道路桥梁和两座公路桥梁连接松花江、温德河两岸及主城区,南、北与吉草高速红旗口和南出口相邻,距国家4A级松花湖旅游景区仅约5公里,距国家4A级万科松花湖旅游度假区仅约3公里,是连接市区和永吉县、桦甸市、磐石市的必经之地,交通十分便利,区位优势突出。

“商务商贸,旅游服务、医养健康”产业是吉林丰满经济开发区新时代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开发区人始终以最优的服务迎接八方商企来开发区投资发展。


主要职责是:

1、委托编制开发区的经济发展规划、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土地利用、环境保护等有关专项规划,按照程序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开发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等经济管理工作。

3、按丰满区安委会的部署对开发区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管。

4、负责吉林丰满经济开发区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应急管理局(企业服务局)、招商一局招商二局、

           招商三局


单位负责人:林伟东

通讯地址:吉林市松江南路488号

邮政编码:132106

电子信箱:fmjjkfq@sina.com

联系电话:043264816330

传    真:043264816330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 1:00-4:3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