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政府| 2023-08-21 09:28
打印 |
字号: v|
区政务服务局

 

一、吉林市丰满区政务服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机关政务运转协调、政务公开工作;机关文电、机要、保密、档案、信息、信访、应急、安全及会务工作;机关后勤保障及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人员调整及监督管理等工作;事业单位的劳资、人员信息及劳动信息的统计工作;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及因私出国(境)工作;机关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综合性重要文件材料的起草工作;承担区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综合科。负责统筹组织、协调推进和指导监督全区相关行政机关以及履行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的事业单位开展公共数据采集、归集、整合、共享、开放等工作;协调推进全区公共数据资源的存储、管理和数据库建设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大数据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和安全保障工作;协助处理重大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安全事件;统筹协调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负责协调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协调组织对公共服务性行业投诉举报案件进行督查、督导和查处工作;指导和推进全区政务单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负责区政务大厅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的进驻、调整和运行监督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对派驻区政府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政务服务咨询、投诉办理回应,指导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承担区政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统筹推进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指导和协调推进工作。

  二、吉林市丰满区政务服务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区政务服务工作。贯彻执行省、市、区关于政务服务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并开展相关工作。

(二)负责区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办理工作,负责进入区政务大厅的行政审批和建设项目等业务的管理、协调和监督。指导乡(镇)街政务服务机构建设。

(三)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全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筹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规范运行,完善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建立健全政务服务运行、管理和监督制度。

(四)负责统筹推进全区数字化发展工作。统筹推进数字化建设、大数据应用、“数字吉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协调通信业发展、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负责信息化应急协调工作。

(五)负责统筹大数据资源建设、管理,促进大数据政用、商用、民用;组织协调数据资源归集整合、开发利用、共享开放;推动社会数据汇聚融合、互联互通;统筹推进大数据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和安全保障工作。

(六)负责提出大数据、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方向及规模(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中央及省、市支持建设资金安排建议;负责区级有关部门大数据、信息化项目牵头审核工作;拟订区本级数字化建设发展专项资金年度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研究提出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的措施办法,组织相关部门对重大案件进行直接查处,建立营商环境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乡(镇)街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协调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承办区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陈波

邮政编码:132013

通信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会展街龙城帝景东门S5号楼

联系电话:0432-69920106

办公时间:8:30-11:30  13:30-17:00(夏令时

          8:30-11:30  13:00-16:30(冬令时